探望親愛的祖母

祖母是家族中凝聚力最強的人

她很慈祥卻不失威嚴 煮得一手好菜 最重要的是她很疼小寶

還記得小時候 我爸重男輕女的心態極嚴重

那時候的小小寶做什麼都是錯的 他看不順眼都會一直打 打到尺子衣架都斷掉

祖母都會看不下去 把我抱走幫我塗藥哄我睡覺

有一次 她還幫小小寶擋了一下 弄得手都腫起來 痛到不行

大概五歲的時候 小小寶第一次躲在被子裡哭 邊恨自己不是男生 邊唸著想要換個爸爸

這時 祖母幫小寶蓋被子發現了 就帶我去洗臉說小孩一定要學會孝順才行 爸爸其實是疼我的別亂想

祖母是家裡唯一會重視女生的長輩

她把很多本來理所當然的不平等都推翻了 讓小小寶不再自卑 可以從家族裡獲得一點關愛


很愛很愛祖母

近年 她因為長骨刺 一步一痛 最近都沒出門走走了

雖然很想跟祖母逛街 請她吃好料 但是每想到她走路時臉上的痛苦 小寶的心也會跟著抽痛

之前祖母獨自留在家就有出過意外要入院 很不放心說 真的很想要好好伴著她

在她需要得到別人重視的時候 小寶會伴著給她關愛

好讓祖母深深體會我對她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x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